汉普森英语教你如何有效记单词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日听课时,遇到一个需要辅导高考的新学员。在模拟测试中,150分的试题学员考了67分。因为题目都是中文解说,所以一直在教室里帮老师做翻译。从学员的阅读开始进行,发现影响成绩的主要原因----单词量。高考在即,学员也只能快速的加强单词记忆。学员反映,老师给他们一张从A-Z高考中可能会遇到的单词表。我问她有没有背,是不是发现永远都只背了A,B就背不下去了。当时,给学员分析了几点单词的记忆法,可能对她的学习会有些帮助。

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共同学习。这是我多年学习的经验,总结出以下几点:

将词形相似的词放在一起记。例如:night、eight、weight、height四个词都有相同的词尾-ight,如果学习过程中能够把它们放在一起记,我们不仅容易记住它们,而且还能区分它们的中文词义,不至于混淆。

将中文词义相同或接近的词放在一起记。例如:英语中表示"好"的单词有:good、fine、well,把它们放在一起记,注意区分不同的用法,这样也可以一举两得。

将反义词放在一起记。既然同义词或近义词可以放在一起记,那么反义词也可以放在一起记。例如:long和short,fast和slow等,它们的词义相反,若把它们放在一起,利用对比联想,由一词引起对它的反义词的回忆,这也有助于记忆。

记前后辍方法。如:un-;im-;in;semi;dis-;extra-;-tion;-ly;-less;-able;ment;

ness;-lish等等。记住了一个词,就记住了由这个词延伸出来的多个不同词性的新单词。

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结合一些中文思维。比如,chaos,混乱(吵死);gossip,闲话;ambulance救护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