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母亲哭劝占中学生:孩子,回家吧!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下午,香港30多名女性组成妈妈团,前往金钟非法集会区,劝说学生撤退。王妈妈(右)、蔡妈妈(右二)与现场的一名女学生交谈时表示,很担心她的身体健康,亦希望她能马上回到学校好好读书。当日,“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第十三日,仍有少部分人霸占交通主干道。中新社发张宇摄

10日,非法“占领中环”集会进入第13天,一些学生仍滞留街头,不肯回家,不愿返校。提心吊胆已久的香港母亲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金钟,眼含热泪对学生们说,“回家吧,孩子们,回家吧。”

“我们在家里待不住了,实在不想学生们继续这样下去,实在担心他们,想叫他们回家。”王惠贞说,“占中”已经扰乱香港社会秩序,打乱了很多家庭的平常生活,学生应该继续上课,为自己的将来努力,而不是在这里浪费青春、浪费生命。

“回去吧!这里不欢迎你们。”还没走近现场占据道路的学生,香港妈妈们就已经被一位中年的集会男士粗声喝骂,即使如此,她们仍然肩并肩一起前行。

王惠贞自己有一个女儿,并无去“占中”,但同为母亲的她,眼看学生因为“占中”荒废学习,十分心疼。当她见到一个女生戴着口罩坐在地上,王惠贞马上坐下问到,“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女生表示身体没问题后,王惠贞边抹汗边轻声说,“我们做妈妈的都想你们子女好,你们占据道路这么长的时间,已经对社会造成困扰,妈妈们相信政府已听到你们的声音,你们快回家吧,不要再让父母担心难受了。”

这时,在妈妈们后面站着的蔡女士也哽咽,眼泛泪光。“我每天都盯着电视新闻,担心学生们一错再错,担心到睡不着,就快得抑郁症了,”蔡女士流着泪说。她表示,自己从“占中”第一天开始就很不开心,总是担心事态的发展会影响到学生们的安全及学业。

“有些孩子甚至瞒着自己的父母来‘占中’,真的是不应该,这样对家庭的伤害很大,所以我们今天来就是希望孩子们回家,回到正常的生活。”蔡女士称,“占中”人士占据香港主要干道逾300小时,是时候让社会恢复秩序,还给市民、家庭一个正常生活的空间,是时候让担心子女的妈妈们平复心情、不再心痛。

“回家吧,回家吧,拜托你们快回家吧!”蔡女士哭着劝吁在场学生们。王惠贞拍拍女伴蔡女士的背,说自己本来只是想找几个朋友一起来跟学生聊天、沟通,但预料不到原来很多妈妈都想跟着来劝学生早日回家。

“快走吧!”见到香港妈妈们跟女学生交流,另一位中年男士又在后面追着大声叫喊。相比其它出言不逊的集会人士,旁边的学生们则显得特别安静。但为避免现场再发生混乱、造成噪音,原本想继续与更多在场年轻人沟通的妈妈们,只能无奈离开。

“回家吧,孩子们,快回家,”临行前的香港妈妈们口中仍不停地念着这句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