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启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0月11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事件在法治安徽进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崇尚法治权威、践行法治理念的浓厚氛围。近日,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办决定开展全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的评选范围是《法治安徽建设纲要(2011-2015年)》实施以来,在我省发生的对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正面影响力的法治事件。评选标准共有5项,分别是各单位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法治建设事项,对我省民主法治进程具有典型意义和引导、促进作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受到广泛关注并产生良好的重大事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推出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通过对案件的办理,使普通民众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了解司法运作程序,起到良好的法制宣传作用;在全省具有一定代表性,能产生正面效果,弘扬法治正能量。

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提名、评委会初评、评委会与公众投票相结合共同推选的方式进行。届时公众可登陆安徽普法网(http://www.ahpf.gov.cn/)、中安在线,根据提示参与投票。最终结果的评定结合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的意见,按公众网络投票占60%、评委会意见占40%的比重从候选事件中选出“十大法治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