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黄山机场出租车宰客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了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出租车存在宰客行为,而这些出租车都来自黄山市蓝天出租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记者昨日联系到蓝天出租车公司以及黄山市运管部门,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对机场出租车宰客行为展开调查处理。

【曝光】从机场到市区一口价40元不打表

10月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对景区存在的乱象进行了报道,其中提到了央视记者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的遭遇。

国庆期间,央视记者深夜从黄山机场打车到市区,发现正常打表不超过20元的车费,这些出租车不约而同地要40元,而且还不打表。这些出租车都属于蓝天出租车公司。

黄山机场没有机场大巴,夜晚出行只能靠打车。一位知情人告诉央视记者,蓝天出租车公司垄断了机场的客源,“一台车一年交给机场大概六七千块钱,我们外面出租车去不给你停的。 ”

央视记者随后连线到黄山市交通局运管处处长叶某,叶某表示:“严格意义上说垄断,你讲垄断也有点儿。
”他承认乘坐出租车“(不打表)肯定不合理”,乘坐出租车必须要打表。

【进展】蓝天出租车公司称将处理当班司机

据了解,蓝天出租车公司隶属于黄山机场,有出租车60余辆,在黄山市出租车行业排名第二,还曾被省交通厅评为2008年度全省交通行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记者通过黄山机场电话联系上蓝天出租车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央视报道后,他们已经获悉此事,目前该公司正在开会处理此事,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黄山市规定,出租车起步价5元,另外加2元燃油附加费,当班司机起步价要40元违反了相关规定,蓝天出租车公司会对宰客的司机进行处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央视报道中提到一辆出租车交给机场六七千元钱的说法并不可信,蓝天出租车公司一共有62辆出租车,全部是挂靠经营,车辆属于个人,每辆车每个月需要缴纳50元管理费,一年就600元。

对于央视曝光的黄山机场只允许蓝天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营运,涉嫌垄断机场客源,该工作人员称可以当面回应此事,但是电话里不方便说。

记者还联系到黄山市交通局,该局运管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针对此事进行了开会研究,也作出了相应处理,目前处理结果已经上报给黄山市宣传部门,并将在政府网站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