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还没有到期能否换新护照? 合肥护照更换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你好!我今年7月份要出国,可护照11月份就到期了,由于年内可能不会回国,请问我现在可否再申请换发一个新的护照呢?”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普通护照内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以及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可申请换发护照。因此您尚符合护照换发条件,可申请护照换发。另外,如在国外停留期间护照即将到期的,可向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换发护照。

相关阅读:合肥护照办理流程

一、申请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居民。

二、护照办理受理机关

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区)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三、护照办理申请资料

(一)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近期免冠蓝底彩色光学照片一张及照相馆打印的相片回执。

(二)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三)特殊情形:

1、未满16周岁的,申请时由其监护人陪同,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2、属于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需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3、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的,由其所属部队驻地的县(区)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不需提交户口簿,需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