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参保可以参加几种保险? 能否购买生育保险?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个人参保的话可以参加几种保险?我老婆准备辞职了,想以个人名义参保,可以参加哪几种?我们想参加生育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

生活帮专家解答到:您好,个人参保只能参加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生育保险是必须由单位办理的,个人无法参加生育保险。

个人参保办理详见:合肥市以个人名义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办理指南

没有生育保险如何享受一定的补助?

如果想享受一定的生育补助,则可以参加新农合或者居民医保,其中参加合肥居民医保,就可以享受一定的生育补助。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居民生孩子,顺产(含助娩产)补助600元、剖宫产补助1200元。新农合的生育补助政策,各地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