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新手如何选择车险?新车新手买保险的两大原则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新车新手要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买保险呢?保险专家提醒,车主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搭配险种,同时注意新车新手买保险的“两大原则”。

按需求搭配险种

新车在选择车险的时候,除了投保机动车交强险外,尽量依附全面、充分的原则选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及其附加险种,新手开车并不熟练,可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给自己投保一份司机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和车身划痕损失险等。如果车主经常出差,停车环境不确定的话,则建议再加上盗抢险。

新车新手投保的“两大原则”

其一,先保人再保车。现在,车主主要是将车辆作为自己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因此车主是重点需要保障的对象。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应为自己投保一份司机险,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保险专家说,车主根据“先保人再保车”原则并且购买了相应车险险种后,再购买一份车损险,一辆新车的保险保障基本实现。

其二,优先投保三责险。保险专家说,在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中,第三者责任保险最为重要。因为汽车撞坏了可以修,但是如果开车撞伤了人,而且对其造成了严重伤害,需要支付的赔偿费用足以摧毁一个普通家庭。因此,除了交强险属于必须缴纳的车险之外,在商业车险中,三责险是首选,而且要足额投保。

同时提醒车主买保险切忌贪图便宜。买保险除了要在价格方面做比较之外,最重要的还要考虑服务。买保险时要“货比三家”,并多多咨询身边的有车族讨教买车险的心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