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申报稽核范围是哪些?2013年合肥社保缴费政策解答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合肥2013年度社保(查询办理)缴费基数申报稽核已开始,合肥市2.1万家社保(查询办理)参保单位正在进行准备。现将有关政策作一解答。

2013年社保申报稽核范围是哪些?

答:2013年度社保(查询办理)基数申报稽核范围: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全市所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单位。2013年1月1日后办理社保(查询办理)登记缴费的不在范围内。

社保申报稽核资料在网上如何下载?

答:(1)申报稽核程序下载:登陆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办事大厅”的“下载中心”,点击左侧的“社保(查询办理)征缴”;点击“2013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稽核程序及相关文件下载”下载资料;下载后双击下载程序,点击“安装”按钮会生成“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稽核程序及相关文件”文件夹;(2)个人缴费基数申报表下载:登陆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网站首页中下部“办事大厅”的“社保网上办事”;进入“合肥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左下方的“单位业务办理”;在“单位用户登录”中输入单位编码和密码;进入“单位业务办理”的“相关资料下载”;点击“××××参保人员核定.DBF”下载个人缴费基数申报表。

社保申报稽核计算机程序如何操作?

答:(1)在“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稽核”文件夹中找到dwryhd.exe文件双击打开后点击“个人缴费基数申报”,再点击“查找文件”找到从征缴中心或网上下载的“××参保人员核定.dbf”并打开,输入参保职工新缴费基数。表填好后点击“保存”程序会在“缴费基数申报”下形成新“××参保人员核定.dbf”,用A3纸打印两份,单击“退出”完成填表。打印的《单位缴费基数申报表》由职工签字并公示确认后随电子文档报送。(2)在“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稽核”文件夹中找到dwryhd.exe文件双击打开后点击“单位申报稽核汇总”,打开后录入六位数的本单位社保单位编码,按要求输入有关内容后点击“打印”用A4纸打印两份。点击“保存”后退出,程序会自动在“缴费基数申报”下形成一个新“××缴费基数申报汇总表.dbf”。打印的《缴费基数申报汇总表》经缴费单位法定代表人及工会(职代会)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行政印章后,连同新电子文档报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