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外地就医怎么办理?合肥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我们的户籍所在地属庐阳区。和妻子退休后随儿子移居上海。面对常驻外地的退休人员,就医就是个大问题。恳请了解一下,办理在居住地就近就医的手续应该如何办理?”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参保人员退休后在本市市区范围以外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可以申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待遇。

办理时,应填写《合肥市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登记表》,在居住地确定三家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安置手续在合肥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个人结算科办理;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享受合肥市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待遇,按政策报销相关医疗费用。

异地安置人员应当在住院医疗终结后三十日内,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结算。结算时应提供社会保障卡、医疗费用发票、出院小结、1000元以上医用材料的产地证明、费用明细清单及其他审核需要的材料。

相关阅读:

合肥市职工医保急诊抢救医疗费用报销指南

合肥市职工医保4类困难群体享受医疗救助指南

合肥市职工医保在职人员因工驻外就医报销办理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