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居户如何划分户口? 合肥市户口划分管理规范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是巢湖市居巢区人,在外打工多年,兄弟多人,都已成家立业,并育有子女,户口一直都在一起没有划分。因都有自己的事务,所以近年来频繁的需用户口簿办理一些事务,带来极大的不便。近期想到应该将户口划分开来,以方便生活所需。回乡办理时被告知现在不准办理。请问为何不准划分户口?划分户口的规定是什么?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合肥市公安局户口管理规范(暂行)》第二章第十四条规定:农村地区祖居户,有合法固定的宅基地,子女已结婚成家、单独生活,并居住在本地的,凭房屋产权证、宅基地使用证、建筑规划许可证,或村、镇证明,经民警调查核实,可办理分户手续。住处为非住宅用房和违法建造的房屋,以及夫妻、未成年人、挂户人员不得分户。如果是户口冻结地区,暂不办理分户业务。

相关新闻:哪些情况下可以分户?

有的人认为分户就是将一个户口本的信息,分成两个户口本来记录。相当于一套房子上有两个不同信息的户口本。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分户其实就是将自己或家人的户口从现在的户口所在地迁出,并落户到其它地方。通常分户有以下一些情况(包含但不限于这些类型)。

1、考上大学,将户口分出迁到学校

2、购买了另外一套住房将户口分出,迁到另外的房产上

3、子女结婚后,将户口迁出。

4、夫妻离婚后,一方将户口迁走。

总之,要分户就必须要有一个新的落户地才可以办理。

精彩推荐:

如何办理失业证明?合肥市户口迁移材料详解

如何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合肥户口迁移材料详解

新房产证未下来户口上哪里?合肥落户手续指南

毕业后未落实工作单位怎么办?合肥毕业生落户指南

合肥大学生落户指南大学毕业后想变换落户地点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