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赠予过户需要哪些材料?合肥市房产赠予过户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我父亲在合肥市有套住房,现在想通过赠予方式把这套住房过户给我,不知需要些什么材料?另外赠予公证是否一定要在房屋所在地进行办理?因为他居住在杭州,不方便回来可以代办吗?”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赠与必须要办理赠与公证,需在房屋所在地办理。

1、赠与双方亲自到公证处来,一般情况下需要:持赠与人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受赠人持户口本、身份证等,赠与人与受赠人亲属关系证明或相关证据。如果赠与人双方有一方死亡的还要看该房是否系夫妻共有,如系共有,建议先办理继承权公证书。

2、赠与公证双方必须到房产所在地公证处办理。也可以在上海先办理单方赠与书公证,然后受赠人办理受赠书公证。

3、详细咨询可联系中安公证处公证员,电话:0551—64635626。

相关阅读:

孩子未成年房子如何过户?合肥市房产过户办理指南

二手房过户需要哪些材料?合肥市二手房过户所需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