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本丢了怎么补办? 合肥市补办户口方法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的户口本丢了,请问如何补办,有什么方法补办呢?

生活帮记者获悉,户口本丢了后通常的补办方法是:先在报纸上进行登报,申明遗失,然后拿着有申明的报纸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开个人基本情况证明。最后拿着报纸和个人情况证明到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局办证大厅申请补办户口本即可。

相关阅读:合肥市补办户口方法指南

户口本丢了后通常的补办方法是:先在当地报纸上进行登报,申明遗失(有的地方可能要指定是哪家报纸,有的地方则没有严格要求),拿着有申明的报纸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开个人基本情况证明。然后拿着报纸和个人情况证明到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局办证大厅申请补办户口本即可(派出所一般都有个人档案存底,办起来比较方便)。

如果身份证丢了,可以先登报,然后凭户口本补办。如果身份证和户口本都丢了,则先补办户口本再补办身份证。

精彩推荐:

合肥买房落户指南买经济适用房可以落户吗?

合肥购房落户须知未成年人购房可以落户口吗?

离婚后户口如何分开?合肥市离婚户口迁移指南

没有身份证如何购买火车票?合肥市火车票购买方式

合肥大学生落户指南大学毕业后想变换落户地点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