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回合肥住院能用医保卡报销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合肥市退休人员办理过医疗保险异地安置登记的现在可以回合肥市住院吗?”

生活帮记者帮您打听到:您好,生活帮记者咨询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得知:您可以直接持您的医保卡到合肥市住院,享受医保退休待遇。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电话:0551-63536373、63536325

相关阅读:医疗保险异地安置

参保人员退休后长期在本市市区范围以外居住一年以上的,可以办理退休人员异地安置。办理时应填写《合肥市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登记表》,在居住地确定三家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作为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在医疗终结后30日内,至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费用结算。结算时应提供社保(查询办理)卡、出院小结、费用明细汇总清单、急诊、抢救、留观并收治住院治疗的要有急诊、抢救、留观病历(加盖急诊章或相关证明)、医疗费发票、1000元以上医用材料的产地证明及其他审核需要的材料。

异地就医费用按照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和目录执行。

相关阅读:

多地大病医保实施方案出台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50%

新农合在合肥怎么报销?合肥市新农村医保报销指南

退休后医保是否还要继续缴纳大病医疗救助费用是多少

2013新农合大病医保扩容胃癌等20疾病报销不低于90%

合肥市职工医保在职人员因工驻外就医报销办理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