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增加父母姓名需要缴纳税收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房产证现在是子女的姓名,想增加父母为共有人,请问需要需要交税?如果需要,都是哪些税种?税率和计税依据是多少?到哪办理?”

生活帮帮记者了解到,房产证上增加共有人属于房地产权属发生了部分转移,可以通过买卖和赠与两种方式办理转移,分别适用不同税收政策。

个人销售二手住房涉及的税种有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税率分别为5%、7%、3%和1%;其中,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随营业税税额征收。

对于非普通住房,居住满5年按照买卖差价征收营业税,居住未满五年按照卖价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于普通住宅,居住满五年免征营业税,居住未满五年按照卖价征收营业税。

对于居住满五年的家庭唯一一套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其余情况均要征收个人所得税。契税征收的计税依据为父(母)共有份额的市场价格。

父(母)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住房,按2%缴纳契税,否则也按照4%缴纳契税;赠与方式的,需要到公证部门办理公证,地税部门对双方按0.05%征收印花税外,受赠方按4%缴纳契税。

当事人可以到房屋所在地主管地税分局申报纳税。

相关阅读:

出租房屋需要缴税吗?合肥市房产局否认征收租房税

孩子未成年房子如何过户?合肥市房产过户办理指南

房产证和契税发票的信息不一致无法落户怎么办?

还贷期间房产证丢失了怎么办房产证丢失了如何补办

房产证上如何加老婆名字?合肥房产证添加姓名办理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