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炉学习可减驾照扣分? 合肥“回炉”学习流程一览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主动“回炉”可减分纯属误传!

近日,合肥坊间流传“主动回炉学习可减驾照扣分”。今天上午,合肥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向记者证实,该传言不属实,纯属误传。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人,认真遵守交规,勿信谣言。

驾驶人郑先生日前在QQ群里,看到一位群友转发的一则消息,称“驾照有扣分不用怕,主动去交警队参加安全教育学习,就可以减分”。随后几天,这则消息在多个群里被疯狂转发。

记者随后上网搜索,发现“回炉学习可减分”的政策确实有,但不在合肥,在深圳。

今天上午,记者向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求证此事。该校相关人士回应,此前也有多位驾驶人来到学校询问此事,“合肥绝无此事,肯定是误传,希望广大驾驶人勿信传言。”(实习生汪瑜志云如蓝本报记者谢华兵)

“回炉”学习流程值得一看!

合肥市交警支队辖下的“交通安全教育学校”,此前很少被人提及。但是,随着最严新交规实施,更多的驾驶人因满分回炉学习,使得这所学校渐入公众视野。这到底是所什么样的学校?满分学习的流程如何?今天上午,记者在这里帮你揭秘。

据了解,该校现址在长江西路老车管所内,主要负责全市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及教育。学校具体工作内容包括:春运安全教育、违法记12分回炉教育、校车驾驶人教育、客货车驾驶人记分安全警示教育、交通安全上门宣传教育等。

驾驶人如果发现驾照记分已经达到12分以上时,就要到各交警执勤大队或驾管所,开具“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学习考试通知书”,驾照同时将被暂扣。然后,驾驶人持“学习通知书”到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办理听课证,交费领书后,正式进课堂学习。记者了解到,学习包括5天理论课,一天交通管理实践课。

学习结束后,驾驶人需要再前往驾管所预约考试。考试合格后,发还驾照。实习生志云汪瑜如蓝本报记者谢华兵

相关阅读:

新驾考实施后驾校成本增加合肥驾校要涨价?

合肥驾考“拦路虎”变“纸老虎”这些考试经验要注意

新驾考通过率走低看看合肥现在学车最多要花多少钱

精彩推荐:

春节假期家人等你归合肥2013春运买票和出行指南

合肥2013年春节活动一览庙会、景点、旅游一网打尽

好坏零食一览表受热捧合肥“零食族”购年货有新参考

蛇年春节前合肥影院再增一家位于宿州路金鹰购物中心

2013春运:坐火车能带白酒吗?行李和酒最多能带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