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户口本地址不一致能领结婚证吗 详解合肥如何办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如今领取结婚证,只需双方携带身份证与户口本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即可。但如果身份证与户口本上信息不符又该如何是好?能否办理结婚登记呢?

小郑在上大学期间,将户口迁至学校,期间因身份证丢失补办一张,目前身份证上的地址仍为学校地址,“毕业后户口迁回原籍,新户口本上的地址是也原籍的地址,现在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地址信息根本不一致。”,她担忧,身份证与户口本信息不一致,在领取结婚证前是否需要重新补办身份证。

据了解,对于“身份证与户口本地址信息不一致能否领取结婚证”,各地政策均有不同。部分地区婚姻登记处建议办理结婚登记前,重新办理身份证,而在合肥则无此项规定。

1月22日,小编从合肥蜀山、庐阳、包河、瑶海4大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此类情况确实比较常见,在合肥办理结婚登记则无需更换身份证。“只要身份证与户口本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一致,且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即可办理结婚登记,不需要更换身份证。”合肥庐阳区结婚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阅读:

结婚登记需要什么材料?合肥结婚登记办理指南

民政局与结婚登记处或相距数公里合肥领证别直奔民政局

精彩推荐:

调查称九成人不知探亲假合肥非公企业职工或无缘探亲假

春运合肥火车站新增临客44对武汉方向有望增开高铁

合肥影院推《007》优惠场身份证号含007可享“特权”

合肥春运汽车票预售期最长可达20天各站汽车票可通买

合肥单身恐春节催婚忙交友网友支招如何应对春节相亲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