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多久后才可以离婚? 详解合肥离婚登记手续如何办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不是所有的婚姻都美满幸福,当其无法修补挽回时,果断放弃或才是正确的选择。网友“还没有宝宝”的婚姻并不美好,如今她决心放弃这段婚姻,但不清楚关于离婚法律是否有相关规定,“我和老公感情一直不和,现在又长期两地分居,不知道分居多久可以离婚?离婚手续又如何办理?”

分居多久后才可以离婚?

离婚前是否一定需要经过分居的过程呢?123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婚姻法规定,因情感不和分居满两年的,法院应判离婚,“这通常是夫妻双方无法就离婚达成一致意见时,采用诉讼离婚方式中提出的法定离婚理由。”

另据了解,分居时间的计算应从提出离婚的夫妻二人共同认可的最后一次同居的第二天起计算,到提出离婚诉讼的当天止;并且分居时间应连续计算。

合肥离婚登记手续如何办理

据介绍,如果夫妻双方就离婚可达成一致意见,二人可共同前往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并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协议书、办理离婚登记即可。

延伸阅读:合肥婚姻登记处一览表

相关阅读:

离婚登记需要多长时间?离婚登记方式和办理时间指南

诉讼离婚怎么申请?离婚房产和孩子抚养权怎么判?

精彩推荐:

2013春节租车旅游返乡成潮流合肥春节租车花费约3000元

合肥到连云港打飞的只需120元1月18日起到连云港更便捷

合肥春运火车票1月7日12时开售2013春运购票攻略受热捧

去年货展购台湾精品年货盘点2013合肥置办年货好去处

年关将近防偷盗详解合肥易盗场所和防偷盗攻略(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