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办和代办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在外地工作,户口是合肥的,现在身份证丢了没有时间回来办,请问能否让家人代办,需要哪些手续?”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一般情况下,合肥市户籍的居民在外地丢失了本人的身份证,需要其回到本市户籍地派出所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合肥市所有人像采集点全年无休息日),如本人工作、学习较忙,可以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在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后即回到所在学校、单位,由邮政速递公司员工在补领申请受理后的十五个工作日内将办好的二代证直接送到办证居民手中。

如果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回到合肥,本人需到现居住地派出所采集二代证制作规格的照片,再将此照片交到家人手中,由家人携带照片和户口簿前往本市户籍地派出所申请补领,户籍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经审核该照片的规格符合二代证制作条件且照片确系本人后将给予受理。

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女”,可以申请生育二胎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