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冬天欣赏与众不同的一面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去张家界赏景一般来说是不合时令的。首先天气阴冷,没有温暖和煦阳光朗照;其次,花草树木也没有春夏得葱茏青翠,许多人止步不前。但我不愿随大流,冬天去看看又如何呢?我觉得赏景贵在情与趣,寻觅一份拥抱自然荡涤心胸的达观。

来到张家界,气候的确阴冷潮湿,凉气袭人,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赏景雅兴,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情趣盎然。

早餐后登上紫霞山寻千年道观遗迹。接着乘白龙天梯上袁家界景区,观看《阿凡达》电视中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哈利路亚山”即“南天一柱’ (又名乾坤柱),当时,来到高耸入云山顶,仿佛置身苍穹,脚踩仙云,手可摘星,天空阴霾笼罩,巨峰拔地而起,孤高耸立,所有景致笼罩在朦胧的轻纱中,如隐如现,如梦似幻,神秘莫测,恍惚梦中,正惊异时,天上仙女不甘寂寞挥动衣袖撒下片片洁白雪花,飘然仙境,景上添花。南方朋友眼望空中飞舞雪花,惊喜万分,激动不已,仰脸迎雪,手掌接雪,如孩子般兴奋,大声疾呼,抒发心中快乐。眼前飘着大片雪花,凉风吹拂,雪中赏景,别有一番况味。对于雪,北方的我司空见惯,但看到游客激动情状,我的心也禁不住诗意浪漫起来,脚步也轻松有节奏,劳累凉气被愉悦感染驱赶,心中烦忧随自然荡然无存,消散无影无踪,似乎闲云野鹤般飘逸起来。是啊,冬天的张家界虽说缺少青翠欲滴的绿;鸟语花香的清脆;和煦暖人的朗照,其实,美在你眼里心里。难道人不是一道更美的风景吗?

张家界的奇观,文字表达是苍白无力的,请大家随镜头,欣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