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有哪些看点?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有哪些看点?

张家界天门山看点

天门山的奇特景观,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便是天门洞。天门洞高131.5米,宽 37米,深(厚)30多米,99世界特技飞行大赛便在这里举行。在天门洞上面还有一处天漕,上面有塘无水。天门洞顶,又有水无塘,只见一眼水出,长流不绝,游人从洞中经过,仰视洞顶,便只见水从眼出,初如柱,旋排散如花,形似梅花,故民间称为”梅花水”,并说:”谁人接得四十八滴梅花水,便可升官发财中状元”。于是游人到此,都张口去接这象征吉祥的”梅花水”。这股天水,越遇天旱,流水则越大,且呈红色。如流水变成黑色,则社会上必有天翻地覆的大事出现。如1949年和文化大革命后1976年,城里许多有名有姓而今仍健在的人,在这两个年代里,他们都亲眼看见天门洞的水变成黑色。

云梦绝顶:

上天门山观光游览,不可不去天门山顶一观。天门山顶古称”云梦绝顶”,是天门山的制高点。站在顶上,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环顾四周,晨观日出红山,夕观日落熔金,大小景点,尽收眼底。

“云梦绝顶”上,一年四季气候变化不同,其自然景观也大不一样:春天,草木萌动,山花灿烂;夏天,满山皆绿,云海翻浪;秋天,霜染红叶,天高云淡;冬天,大雪盖顶,山舞银蛇,似一派北国风光。

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长7455米,世界第一。人性化设计,安全无虞。索道3站房,个个不一般。

悬梯浮岚——上天梯:

共有999级石梯,直达天门。阶梯有五缓四陡,扣合九九之意。左右两侧有”有余”、”琴瑟”、”长生”、”青云”和”如意”五个祈福台,代表财、喜、寿、禄、福。

天下第一公路奇观—通天大道:

全长11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升至1100米,蜿蜒九十九弯,观之,如万里长城,行之,如旖旎天路,层层皆美景,弯弯道传奇。有世界最高公路立交桥。

张家界天门山旅游推荐:

世界奇观

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

海拔1300米,其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

文化底蕴

名人宦仕的景仰之地,文化底蕴极为深厚,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

险绝奇观

横跨崇山绝壁之上的天门山(点评数93)高山客运观光索道以7455米世界罕见的长度和世界第一流的技术著称于世

天门山(点评数93)盘山公路——“通天大道”则是天门山(点评数93)的另一壮景。通天大道态势险绝,荡气回肠,更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更有“天门洞开、鬼谷显影、天门翻水、野拂藏宝、独角瑞兽、天门转向”等六个千百年来的难解之谜渲染着天门山(点评数93)扑朔迷离、神秘出尘的气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