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限制上级机关借调基层新录公务员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一般不设置专业限制;单独命制基层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考题……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开始采取加大招录力度、优化来源结构、提高招录实效、稳定新人队伍等多项举措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基层建功立业,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

据了解,我省正逐年加大基层公务员招录力度,鼓励基层根据工作需要、编制空缺情况和公务员队伍结构状况及时补充公务员。目前,共有县乡公务员14.7万人,约占全省公务员总数的64%。

我省逐步提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比例,今年确定定向计划709名,约占全省计划总数的13%,并且明确此类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限制,确保招录实效。试点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有效调整基层公务员来源结构。

此外,我省还鼓励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所属艰苦边远乡镇,可设置不超过本县乡镇计划总数30%的职位面向本市生源招考,录用人员须签订5年不得流出本乡镇的协议。

在考试方面,我省整合资格条件相近的县直机关职位或乡镇职位,实行以县为单位整体招录,录用后按成绩排序优先选择单位。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对艰苦边远乡镇职位放宽专业条件设置,单独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有专业要求的职位一般降低开考比例。

另外,为留住新录取公务员,一些岗位开始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鼓励适应当地语言、生活、习俗的本土人才报考。设定最低服务年限。我省规定上级机关一般不得借调基层新录用公务员,因工作特殊需要短期借调的,应征得借调单位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并明确借调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