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冬季行车经验大普及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冬意渐浓,当你行车习惯性关闭所有车窗抵御寒风时,你有没有注意到,车内空气质量正在一点点变差?当你长时间打开空调享受暖气时,是否会觉得头脑变得不太灵光,眼皮上下打架?当你每天早上打开车门时,是否会闻到前一天留下的各种味道……其实,这些现象都是由于冬天车内空气循环的时间远远少于其他季节,而给车内空气质量造成的严重损害。

千万不能忽视这些细节带来的危害,车内空气质量的下滑不仅危害着驾驶者的身体健康,也给安全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可以说,冬季如何提高车内空气质量也是驾驶者的必修课之一。为此,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有经验的老师傅,为大家介绍几种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的简单招数。

这些方法不花钱

1、交替使用空调内外循环

冬天行车过程中,大多数人喜欢关闭车窗,这样一来车内空气质量就会因为空气流通太差而越来越差。如何在外界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将温度和新鲜空气一网打尽?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交替使用空调的“内/外循环”,具体操作时可以根据路况而定:在环境开阔的路面且无异味无风沙的情况下,不开窗时就一定要使用“外循环”模式;而来到汽车拥堵、尾气排放严重的路段可及时换为“内循环”模式。

2、将车窗降下几厘米或将天窗开缝隙

内外循环交替使用的方法是为了保证车内的温度而不失更新新鲜空气,但实际上这个循环过程比较漫长,且遇到严重塞车等极端条件也不实用。其实更直接的办法就是偶尔开窗通风,将两边的车窗降下几厘米即可,有天窗的车型更可将天窗打开一个缝隙———时间不必过长,1分钟后即可关闭,形成对流后短时间内就能得到很好的空气循环。当然开窗的频率一定要根据你的适应情况而定,否则吹感冒了就得不偿失了。

在长途驾驶的过程中,有经验的老师傅一般会建议:每隔1个小时打开一次车窗对流。

这些方法要花钱

1、全面清洗空调管道和空滤器

自己也可以DIY

车用了久后,爱车空调滤清器上面肯定挂满了长时间积累下来的灰尘,灰尘过多一是会把对身体有害的霉菌通过空调吹入车内,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二是阻碍进气量,使得热风的制热效率大大降低。因此进入冬季后,建议将爱车开到4S店、修理店对空调管道和空滤器进行全面清洗,或者干脆自己网购一套清洗设备,将空调滤清器彻底清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