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从业资格证有效期是多久?导游证IC卡有效期限须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早在三年前拿到了导游从业资格证,但是一直没有换成导游IC卡,是不是领过后要是三年之内没换成导游IC卡就会被注销?如果是换过了,是否意味终身有效?”

生活帮栏目编辑回复:

《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规定:1、获得导游资格证3年未从业的,资格证自动失效。2、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的人员申请办理导游证(IC卡),须参加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举办的岗前培训考核。3、经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导游服务公司登记,方可持所订立的劳动合同或者登记证明材料,向旅游行政部门申请领取导游证(IC卡)。

也就是说:资格证的有效期只有3年,3年内没有办理导游证(IC卡),资格证就作废了。所以,必须在3年内参加一次岗前培训,然后申请办理导游证(IC卡)。当取得IC卡后,就可以从事导游工作了。

资格证没有“终身有效”的说法,在办理了导游证(IC卡)之后,资格证基本没有什么用途。要想确保导游证有效,就必须每年按时参加导游年审,否则,也会自动失效。

精彩推荐:职工生育产假如何维权?合肥市生育产假时间和维权指南

>>>

扩展阅读:

公司不给员工买公积金合法吗?

晚婚晚育产假有多少天,产假时间有何规定?

户口在合肥,在外地怀孕了如何办理准生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