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汽车各部件需及早检修 防止季节交替汽车出现故障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钞,在很多地方秋季是短暂的,冬季的低温也使得冬季汽车将会接受更严峻的考验。因此为汽车准备过冬,就是每个车主应该注意的问题了。冷启动越容易。

严寒的冬季如果机油冬季标号不够,则会导致不易流动,那么汽车发动机在启动时将会受到严重损伤,因此每位车主都应在冬季来临之前检查自己车上的机油是否耐得过寒冬。

轮胎

这里所说的轮胎主要是针对那些热衷于改车的发烧友和生活在冬季积雪较多地区的车主们,为了应对季节交替汽车厂商往往会为汽车配备四季通用轮胎。但是发烧友改装的运动轮胎往往是夏季干地轮胎。因此冬季即将来临,发烧友应该根据自己改装的轮胎属性更换轮胎。

在黑龙江、内蒙古、新疆、青海等地区,每当冬季到来往往会伴随大量的降雪,降雪过后干地轮胎和夏季轮胎就不能适应冰雪路面,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发生无故的打滑,所以居住在以上这些地区的朋友,应该根据需求为自己的爱车换上雪地冬季轮胎。

防冻液

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也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用。使用了防冻液的车辆,切勿直接补充自来水,应该加入蒸馏水或去离子水,若实在没有条件,加冷开水也比加自来水好。如果防冻液因泄漏损失,应补充同品牌的防冻液。防冻液应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来水的方法是不科学的,也是得不偿失的。如果夏天车主用自来水替代过防冻液,那么应该对汽车水箱做一个完整的清洗。然后加入防冻液。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

玻璃水

玻璃水虽小,但是确实汽车上最常用的消耗品。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玻璃水也是有温度区别的。编辑汽车在去年冬天就曾竟发生过玻璃水冻住,导致玻璃清洁水系统全面更换的悲惨经历。

因此,小编在这里嘱咐大家。

在冬季来临前将车内的玻璃水消耗干净,然后到专业维修店去购买冰点低于当地最低温度的玻璃水,加入车内。

结语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各地暖冬也越来越常见。与全球气候变暖共存的是拉尼娜现象,谁也说不清即将来临的冬天是寒冷还是温暖。因此早作准备,在冬季来临之前为自己的汽车做一次全面的换季保养。

>>>

相关阅读:

13922份驾驶证年审信息公布驾驶员需及时年审和换证

行驶刹车技巧有哪些?教您一些刹车的基本知识

自行修车要注意五大禁忌操作不当易引发危险

秋冬汽车换季保养误区有哪些?胎压检测切勿宁高不能低

买车险应酌情选购附加险购车险不容忽视的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