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能在合肥办理老年证吗 办理老年证有什么好处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爷爷户口在芜湖,现在长期和我们住在合肥,请问,外地户口能在合肥办理老年证吗,怎么办理?”

生活帮栏目记者回复:在合肥,满60周岁的老年就可办理老年证。值得注意的是,办理老年证与户口无关,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一张一寸近期彩色照片,到居住地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办理。

延伸阅读:

老年人优待证如何办理?

一、合肥市老年证办理指南

1、、凡年满60周岁以上的本区老年人(要求足年足月),自愿办理老年优待证的,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户口所辖区老龄办公室免费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2、办证时须带一寸近照1张。60周岁需换70周岁老年优待证的,要带原60周岁老年人优待证和近照一张,方能更换办理。

3、外地跟随子女长期居住我区的外地户口老年人,可由子女单位或社居委出具证明,凭其身份证可到子女所辖区老龄办公室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4、外地老年人已在本辖区购房、户口未转入,可凭房产证和小区社居委证明办理老年优待证。

二、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有什么好处?

《安徽省老年人优待证》享受下列优待项目:

1、免费进入公园、博物馆、纪念馆、纪念性陵园、开放文物点、美术馆、科技馆、文化宫等场所;

2、优先购买车船票、飞机票,优先上下船、飞机,优先托远行李、物品;

3、各类医疗机构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治疗的,优先安排座位;

4、免费使用收费公共厕所;

5、70周岁以上的本省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市内公共汽车,免费进入风景名胜区,在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优待。

依照前款规定,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待服务的场所,须挂牌明示优待服务内容。车站、码头、机场、医疗机构应当设立老年人优待服务窗口。

扩展阅读:

办事易专题:合肥通公交卡如何办理,有哪些优惠卡?

合肥通公交卡如何办理?合肥公交卡办理指南及票价一览

>>>

精彩推荐:

跟邻居纠纷了,民事赔偿协议书如何写?

复婚前需要更改户口本的婚姻状况说明吗?

爷爷先后留下两份遗嘱,应该以哪份为准?

合肥市申请生育二胎办理条件指南

合肥市酒后代驾预约电话和价格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