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缴费期满后可享受什么待遇?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参加了合肥市个人养老保险,缴纳的费用还是很高的,请问我交满多少年之后才可以享受养老保险保险待遇,有什么待遇?”

小编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在以个人名义参加合肥市养老保险,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需累积缴纳15年养老保险费用,期间中断没有关系,只要缴满15年即可。

男性60岁以后享受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每月可领到一定数额的养老金,具体每月领多少钱暂时不能确定,因为,每年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都在变化,只能等到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退休金的时候才能知道。

延伸阅读:

合肥市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参加养老、医疗保险指南

合肥市行政区域内城镇户口,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劳动能力,在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期间的自由职业人员,可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

(1)失业人员需携带:①失业证;②本人身份证;③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介绍信;④一寸彩照3张。

(2)自由职业者需携带: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个人档案材料;④一寸彩照3张;⑤续保人员还应携带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介绍信;

(3)因需要办理社会保障卡,照片须符合下列要求:①个人近期彩色免冠一寸证件照;②照片不带白边,背景为浅蓝色,服装穿浅色;③照片不能有墨迹、污点及印鉴章的痕迹;④将本人的姓名写在照片背面(字迹必须工整、清晰)。

每月1日至24日(节假日除外),个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机构办理个人参加养老、医疗保险。

办理地点:合肥市就业服务中心(金寨路和庐江路交叉口)

>>>

相关阅读:

跟邻居纠纷了,民事赔偿协议书如何写?

复婚前需要更改户口本的婚姻状况说明吗?

爷爷先后留下两份遗嘱,应该以哪份为准?

扩展阅读:

生育二胎的条件有哪些?合肥市申请生育二胎办理指南

酒后代驾公司有哪些?合肥酒后代驾预约电话和价格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