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怎样参加居民医保 合肥新生儿如何办理落户手续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家宝宝上周出生了,现在想给他办理居民医疗保险,请问在合肥这边,新生儿怎样办理居民医保,有哪些手续?”

生活帮栏目编辑回复: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登记三个月内,持户口本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按每年30元的标准缴费,自缴费之日起至次年9月30日享受居民医保同等待遇。

延伸阅读:

一、合肥新生儿参加居民医保办理指南

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登记三个月内,持户口本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按每年30元的标准缴费,自缴费之日起至次年9月30日享受居民医保同等待遇。

每年7—9月出生入户的新生儿需要参加当年度居民医保(享受期至9月30日止)的,应先到所在居委会办理次年度的参保登记手续后(享受期自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然后再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当年度(享受期至9月30日止)参保登记手续。

二、合肥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婴儿出生一个月以内,应该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并携带(1)婴儿《出生医学证明》;(2)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证明;(3)婴儿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4)婴儿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地点: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相关阅读:

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有哪些?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温馨提示

男职工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合肥职工享受生育保险指南

享受生育保险条件有哪些?合肥申请享受生育保险指南

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合肥市职工生育保险申办指南

离职后能否领到生育金?合肥职工生育保险相关规定

>>>

精彩推荐:

跟邻居纠纷了,民事赔偿协议书如何写?

复婚前需要更改户口本的婚姻状况说明吗?

爷爷先后留下两份遗嘱,应该以哪份为准?

扩展阅读:

生育二胎的条件有哪些?合肥市申请生育二胎办理指南

酒后代驾公司有哪些?合肥酒后代驾预约电话和价格一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