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生证怎么办理?合肥市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线咨询:小孩出生证怎么办理?据了解,出生证办理需要到当地所在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办理,需要携带当事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本文同时将为您解读:合肥市出生证明办理指南和合肥市补办出生证指南。

网友在提问:“我家小孩上个月出生了,现在要给他办理出生证,请问我应该到哪办理,具体需要带哪些材料?”

编辑回复:据了解,出生证明也即《出生医学证明》,是由医院出具的具有一定证明力的书面材料,长期有效,并可做为婴儿登记户口的依据。办理需要携带的材料有:当事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或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当事人的出生证或户籍部门出具的当事人父母情况的证明文件等。出生证应到户口所在区妇幼保健院办理。

出生证怎么办理?合肥市出生证办理指南

出生证明也即《出生医学证明》,是由医院出具的具有一定证明力的书面材料,长期有效,并可做为婴儿登记户口的依据。婴儿出生证明主要是针对医院新生儿的详细情况进行记录。

一、提交材料

(一)当事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或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

(二)当事人的出生证或户籍部门出具的当事人父母情况的证明文件;

(三)代理人代为办理的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的身份证;

(四)公证员认为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办理程序

(一)、《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时间:每周一~周五全天。

(二)、备齐父母身份证原件和接生医院出具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记录》进行办理。

1、凭夫妇双方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明在分娩医院领取《出生医学记录》;

2、持夫妇双方身份证明和《出生医学记录》到产妇户口所在办理程序地的妇幼保健院(所)领取《出生医学证明》。

(三)、办理窗口:

1、持接生医院出具的《出生医学记录》在挂号处交费。

2、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