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车有哪些安全隐患?注意四个安全隐患保开车平安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女司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车流当中。与男性车主不同,女性车主开车有着性别所决定的不同特征。其中,有些一般女性开车都容易存在的小细节特别值得注意,它可能导致不少安全隐患。

女性开车安全隐患一:穿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是最普遍的安全隐患之一。爱美的女车主每天上班逛街都穿着高跟鞋,形成靓丽风景线。有的女车主为省事干脆也穿着高跟鞋开车,其实这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专业人士建议,女性可在车内常备一双专门在开车时穿的平底鞋,小心驾驶。

女性开车安全隐患二:驾驶时披着长发

头发是女性天然的装饰品,不过在开车的时候这长长的秀发会影响观察道路各个方向的情况,遮挡视线,以至存在驾驶安全隐患。因此,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开车时用皮筋或卡子将头发扎起来,下车时再松开。虽然麻烦是麻烦点,但为了安全,这点小事值得做。

女性开车安全隐患三:胸前挂饰物

时尚女性平时逛街、工作、应酬配戴饰物无可厚非,不过开车时建议别戴,因为饰物存在一定危险性。遇突发情况需急刹车时,安全带收紧,胸前挂着的饰物,无疑成了“凶器”。碰撞时身体往前倾直至撞到方向盘上,胸前饰物如为尖锐物品,特别容易带来损伤。其实要解决也不难,开车时将尖锐饰物取下或拨至身侧即可。

女性开车安全隐患四:不分时候戴墨镜

有的女车主还习惯不论天晴天阴戴着墨镜开车,在阴天或者进入隧道时,戴了墨镜后容易影响车主眼睛的视觉和反应速度。因此,在非阳光猛烈时,女性车主还是不要戴墨镜,或者选用一些颜色较浅的墨镜。

>>>

相关阅读:

汽车维修保养陷进有哪些?小心三大汽车保养消费陷阱

秋季汽车空调如何保养?专家称定期保养空调很有必要

2013年起开车闯红灯扣6分交警教您如何避免误闯红灯

新手买车如何试驾?资深教官解读购车试驾全过程

秋季自驾游应该注意哪些?检查车况适当增选车险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