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保养费越来越高怎么办?老车主支招保养费用可精简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老车主:保养开销越来越高

有了车子作代步工具,车主普遍都能感受其舒适和方便性。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刮碰、与日俱增的保养频率等产生的费用逐渐成了车主们的“紧箍咒”。

“一年工资也就三四万,收入的一半都拿来‘伺候’车子了。”苏女士说,自己平时上下班很少开车,车子只是用来接送孩子的。买车前,她知道要支出一部分费用,但没想到车子保养费用这么高。

有着同样想法的人比比皆是。6年前,林先生买了一辆十多万元的私家车。刚开始,车子基本上只需日常保养就可以了,一年保养两次,每次平均几百元,加上油费、保险费,一年的用车成本不到2万元。可去年以来,保养费用直线上升,在行驶4.5万公里时需要换正时皮带,还得换机油和三滤,一次保养算下来近3000元。他说,以前听别人说,用车成本高,当初不以为然,现在看来这是真的。

经验丰富者:保养费用可精简

据了解,汽车第一次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再跑5000公里或者7500公里之后,汽车就要更换机油和三滤,以后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同时,随着里程数的增加,汽车开始需要更换其他零部件。那么养车有哪些窍门可以省些钱呢?

“现在基本都是到朋友介绍的维修店做维修和保养,去4S店太麻烦了,也贵很多。”对于如何降低保养费用,已有5年私家车驾龄的胡先生有自己的办法。车主马小姐则认为,车辆过了两年的保修期后,可以有选择地到信誉好的快修店修车。比如雨刷、车灯等不涉及安全的小配件,车主完全可以到快修店更换。

一些有经验的车主认为,买了车子供养着不开也不好,汽车长期停放不动电瓶容易没电,一些零部件也会老化和锈蚀,搁置时间太长的车,反而不如经常跑着的车性能好。另外,车子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机油、机滤的有效期一旦失效,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增加出故障的几率。

>>>

相关阅读:

汽车维修保养陷进有哪些?小心三大汽车保养消费陷阱

秋季汽车空调如何保养?专家称定期保养空调很有必要

2013年起开车闯红灯扣6分交警教您如何避免误闯红灯

新手买车如何试驾?资深教官解读购车试驾全过程

秋季自驾游应该注意哪些?检查车况适当增选车险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