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户如何办理结婚证?合肥集体户结婚证办理指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提问:“我与我老婆上个月月底结婚,目前还没有结婚证,我老婆已经怀孕,我的户口在安徽省人才市场,我老婆的户口在江苏泰州,我已经在合肥购房,在明年年底才可以拿到房子,请问我这种情况,需要哪些手续才可以办理结婚证、准生证?”

合肥生活帮编辑回复:

您的户口在安徽省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庐阳区集体户,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办理结婚登记只需要在男女任意一方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所以你可以去人才市场把户口证明调出来,到集体户所在区办理结婚证,所需材料:1、双方户口薄;2、双方居民身份证;3、近期两寸彩色照片,或者到婚姻登记处直接拍照。

准生证如何办理:

准生证可以到夫妻双方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如果你们想在合肥办理的话,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合影照两张、女方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开具的婚育情况证明等材料原件,到男方户口(集体户)所在地进行办理即可。

>>>

相关阅读:

合肥集体户如何购买城镇居民保险?

异地户口如何在合肥办理准生证?

外地户口老人能否在合肥办免费乘车卡?

在合肥,生育保险待遇如何享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