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扣分及罚款处理流程有哪些?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违章是大部分车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违章后如何处理?扣分及罚款流程是怎样的?遭遇异地违章及套牌怎么办?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

交通违章处理流程

1、网上查询违章记录

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交管部门都开通了网站违章查询的功能。以北京市为例,车主需要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及发动机号,便可查询到该车的违章记录。

在违章记录列表中即可查询到所有未处理违章的记录,记录中有违章的时间、地点、违章原因以及详细的罚款和扣分情况。

2、处理违章

一般来说,违章处理需要驾驶人到交通队进行确认和处理后,到银行办理罚款业务。

现在随着软硬件的升级,以北京市为例,可通过开通新版牡丹交通卡的网银功能,直接通过网银缴纳罚款。目前可以在网上缴纳的罚款包括三类:一是“现场执法”时交警直接记录在司机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交警对持有北京驾照的司机开具的纸罚单(即800罚单);三是适用简易程序的京牌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但是也并非所有违章都可以通过网银处理。如果待处理违法行为记分达到或超过12分,司机就必须去交通队执法站办理。同时,如果单笔罚款额超过了200元,比如“超速50%以上”,也不能通过网上银行缴款。在网上处理“非现场”时,不能提供图像或视频证据,司机如果对违法行为有疑义,也只能先去交通队执法站确认后再处理。

网上银行现场处罚: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点击“网上缴费”→进入北京特色业务页面→选择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选择查询与缴纳→返回交通卡卡号及现有积分情况→通过交通卡卡号获取档案编号取得现场违法信息→将司机的违法信息反映在网银页面上→选择某一条违法记录点击“缴费”→通过介质认证缴费成功(如果还有违法行为要缴纳罚款请点击“继续缴纳下一笔”)。

网上银行非现场处罚: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点击“网上缴费”→进入北京特色业务页面→选择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选择查询与缴纳→选择非现场处罚输入发动机号和车牌号→通过车牌号到交管局系统获取非现场非法信息→客户选择某一条记录进行缴费→通过介质认证缴费成功。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