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遥控器锁门靠谱吗?车主锁车后注意拉车门检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案例:

两男子通过互联网学到偷窃本田CRV汽车的方法,并购买该车型的解码器,在利用网络低价将赃车卖出。8日,东明县公安局民警远赴河南省鹤壁市,将专门偷窃本田CRV汽车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抓获归案,并追缴被盗汽车4辆。

近年来,利用解码器等高科技偷车的案件屡发,汽车看似严密的防盗措施在这些高科技玩意面前却不堪一击。

小知识:打开车锁的解码器主要有三种

据民警介绍,犯罪分子利用的解码器主要功能是打开车门锁,根据其工作原理,主要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一是干扰器型。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锁时,盗军分子利用解码器发射电磁波,干扰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使车主误以为车门已锁,待车主离开后,盗车分子即将车盗走。使用此类解码器的盗车分子往往选择大型停车场,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守候作案目标。

二是放射器型。盗车分子在10m左右范围内,利用解码器向停放在路边或停车场内的汽车发射电磁波进行盲扫,同时发出开锁指令,将车门锁打开。

三是无线电接收器与笔记本电脑并用解码器。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开启或关闭车门锁时,盗车分子利用无线电接收器截获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后,将该电子信号通过连线输入笔记本电脑,由特定的电脑软件对该电子信号进行分析解码,再将解码后的电子信号予以复制。同时,盗车分子记下车牌并秘密尾随车主,掌握车主停放车辆的规律后,伺机利用复制的电子信号开车门锁盗窃汽车。

支一招:用车钥匙锁门更安全

犯罪分子利用这些作案工具,既可盗窃车辆,也可以盗窃车内财物。如何防止这些情况发生,民警建议:

一、停车时应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内,位置最好是在监控可以看到的范围内。

二、锁车门时尽量使用车钥匙,不要使用遥控器,锁完车门后再用手拉一下看是否锁好。

三、如果较熟悉车辆的,可以将车内的一些小电器关闭,或是给车辆加装传统的防盗机械锁具,安装隐蔽的电路、油路开关。

四、不要将汽车当作保险柜使用,贵重物品及行车证件等不要放在车内。

>>>

相关阅读:

汽车有环保标志才能过年审合肥开展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

机动车驾驶证管理新规解读车主安装车牌需要留意

汽车行驶平稳可以节油经常给爱车做四轮定位很有必要

盗抢险、车损险理赔难汽车保险理赔注意事项

汽车漏油原因有哪些?预防车辆漏油措施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