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服务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法律依据:

1、合肥市《关于我市自由职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

2、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我市城镇劳动个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意见》;

3、合肥市《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二、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收费标准及依据:不收费

三、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办理时限:即办

四、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申办条件

本市行政区域内城镇户口,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劳动能力,在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期间的自由职业人员,可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均可参加医疗保险。

五、个人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所需材料:

1、失业人员需提供:

①劳动保障手册(或失业证);②身份证;③个人近期一寸免冠彩照1张(背景为浅蓝色,服装为浅色,照片不能有污迹)。

注:原机关事业单位的失业职工还需携带<<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审批单>>

2、自由职业人员需提供:

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个人近期一寸免冠彩照3张(背景为浅蓝色,服装为浅色,照片不能有污迹);④个人档案(如有,需提供)。

3、外地转入本市人员需提供:

①个人档案材料;②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④原参保地社保(查询办理)部门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⑤个人近期一寸免冠彩照3张(背景为浅蓝色,服装为浅色,照片不能有污迹)。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