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待遇如何享受?合肥市民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生育保险费由企业按月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拥有单位的女职工才能购买生育保险,参保次月,在参保期内分娩,即可享受生育保险的各项福利。

>>>

市民咨询:

李小姐:我在单位工作时,交了8个月的生育险,接着就辞职了,也就没再交保险。请问像我这种情况能否有生育报销呢?如果不能,有什么补救办法呢?

怎样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怎样才能享受到生育保险的福利?合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生育保险费由企业按月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拥有单位的女职工才能购买生育保险,参保次月便可以享受,在参保期内分娩,即可享受生育保险的各项福利。

王先生的妻子如果现在没有工作单位,是不能享受生育报销待遇的。若想要享受生育险报销待遇的话,则必须有一个工作单位,并在所在单位医保缴费处于正常状态,且在参保期间分娩就能报销生育险。

生育保险报营养费

合肥市劳动保障部门的人士说,作为自由职业者,是不能买生育保险的。如果购买了医保,就能享受生育的津贴和营养费。自由职业者或档案在人才市场的妇女,若要缴纳医保,得带着户口本(本人及首页的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办理。参保期间的居民可凭医院的医疗费收据到该劳保中心申请医疗保险应有的补助。

生育保险缴费比例

机关事业单位缴费比例:机关、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按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作为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基数,按照0.4%的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

企业缴费比例:企业、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按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作为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基数,按照0.8%的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灵活就业人员按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作为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基数,按照0.4%的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生育保险费。

温馨提示:请注意本网居民办事信息发布时间,相关政策可能因时、事变化而失效。如果您发现本页面信息有误或者已变更,欢迎及时与我们联系(0551-65301519),谢谢!

精彩推荐:

新手买车有哪些流程?-合肥新手买车流程指南

准生证如何办理?合肥市准生证办理指南

出生证明办理有哪些程序?合肥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指南

外地户口办理准生证有哪些流程?合肥办理准生证流程指南

办理准生证需要什么手续?合肥办理准生证所需材料和地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