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民满60岁就可领养老金 没有职工养老保险也可领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68岁的李家球老人,家住肥西县上派镇方岗村塘坎组,目前家里就剩他一个人,平时和侄子住在一起。因为患有高血压,老人很久不下田了,“幸亏生活好,不然早就不行了”。

对于李家球这样的五保老人来说,养老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合肥市共有农村五保对象45742人,农村五保供养制度便是专门针对农村散居五保老人的一项民生工程。

从2007年开始,李家球老人一年便能拿到1460元“养老金”,今年则能拿到2160元,“手里有点收入,生活会好一点”。

记者了解到,2010年合肥市农村散居五保老人的供养标准为每人每年1500—3360元,高于省定的1200元标准,为全省最高。今年经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全市散居五保对象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180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000元。

相比针对农村散居五保老人的补助,另一项民生工程的受惠面更加广泛。因为这项政策,合肥市没有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年满60周岁也有养老金。

2009年,肥东县被纳入国家首批新农保试点,肥东县年满60周岁的农村居民开始领取养老金。2012年,这项政策在合肥全面铺开,只要是合肥市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条件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保,参保人员每年缴纳100到2000元不等。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政府提供)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按现有标准,每人每月至少能领70元基础养老金。而到“十二五”末,这个标准将会提高到120元。

到今年8月份,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一项民生工程,合肥市就有288.46万人参保,全市已有75.16万年满60周岁的老人开始领取养老金。(王小英)

相关阅读:

合肥养老保险查询

合肥市区城乡养老险3月起办理详解每月可领取多少养老金

精彩推荐:

9月11日零时起油价上调合肥93号汽油涨至7.68元/升

9月11日起火车站广场封闭合肥公交16条线路迁至中绿广场

9月10日起可上网预购中秋国庆火车票附预订流程

合肥人打车20公里至少多掏2元详解计价表调整期怎么算?

合肥固话升8将给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哪些电话不会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