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附加险有哪些?汽车保险基础知识解答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保险是什么?

汽车保险是承担机动车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汽车保险包括哪些具体险种?

汽车保险由两部分:主险和附加险。其中,主险包括下面两个险种: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附加险包括下面几个险种:

全车盗抢险

车上责任险

无过失责任险

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

风档玻璃单独破碎险

车辆停驶损失险

自燃损失险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不计免赔特约险

投保人指的是什么?

投保人是与保险公司订立保险合同的人。是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在汽车保险中,投保人就是为汽车办理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的团体或个人。一般是汽车的所有者或者是汽车的使用者。投保人不一定是车主本人。

被保险人指的是?

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在汽车保险中,被保险人一般指汽车的所有者,也就是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

保险人是什么?

保险人就是保险公司。是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在汽车保险中,保险人就是有权经营汽车保险的保险公司。

汽车保险单证有哪几种形式?

在汽车保险中主要有以下几种单证:

投保单:是投保人申请投保保险的一种书面凭证。投保单通常由保险公司提供,由投保人填写并签字或盖章后生效。保险公司根据投保人填写好的投保单的内容出具保险单正本。

保险单:也叫保险单正本。是保险公司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的书面证明。

保险单由保险公司出具,主要载明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它是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的凭证。

保险卡:由保险公司签发给保户的、记载保险单正本中的主要内容、供保户随身携带的卡片式的简单凭证。

批单:是为变更保险合同内容,保险公司出具给被保险人的补充性的书面证明。

保险费发票:是保险费付讫的凭证。目前,除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仍为收据外,其他各财产险公司均为税务局监制的正式发票。

保险价值是什么?

保险价值是指保险标的(在汽车保险中主要指的是汽车)在投保时的实际价值或者在发生保险事故时的实际价值。它是投保时确定保险金额的基础。

保险金额是什么?

保险金额是指保险单证上载明的保险标的实际投保的金额,以及保险公司承担给付保险金义务的最高限额。

各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有什么差别?

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因为各保险公司目前统一执行的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于1999年4月1日颁布的机动车保险条款和费率。也就是说,各保险公司的保险费率和承担的责任范围完全是一样的。各保险公司的差别仅仅是在投保和索赔时一些细节规定略有不同。

精彩推荐:

合肥市地铁45岗位招聘等着你要求工作经验不少于3年

食品价格上涨“火箭蛋”再度升空粮、油类价格普遍上涨

2012秋天穿衣禁忌:切勿将“露肩、露脐、露脚”进行到底

合肥市民国庆前后可体验徽高架速度徽高架最快9月底可通车

2012教师节安徽景区优惠谢师合肥岱山湖对老师免费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