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买房落户需要哪些手续?合肥买房落户办理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最近打算在合肥买房,听朋友说买房要办很多手续,请问是不是这样的?具体要办哪些手续?

据了解,非本市居民买房子,先要准备好这样一些材料才能落户:购房人凭申请报告、《房地产权证》、购房发票、申请迁入人《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等证明、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出生证明或迁出地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和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

然后由本人、配偶及未达法定婚龄子女到房屋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移,由公安派出所民警填写《申请户口迁入(登记)调查情况登记表》,报派出所、分局审批,户口性质为非农业。

购买公房、经济适用房,承租廉租房,单位集资房、福利房、遗赠房、拍卖所得房,本市的拆迁安置户都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一般房子在哪里,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即可。

相关阅读:

大学新生户口到底该不该迁到学校?

考上大学将户口迁到学校需要什么手续?

合肥买房能落户几人,与房屋面积有关系吗?

在合肥,孩子上学户口能挂靠爷爷奶奶名下吗?

精彩推荐:

献血者直系亲属有什么优惠政策?

在合肥,到哪能开到未婚证明,有什么条件?

户口本身份证地址不一致怎么办理结婚证?

从合肥火车站到安徽三联学院怎么坐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