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秦明盗窃获刑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他叫秦明(化名),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子。他出身寒门,但品学兼优,经过一番苦读考入名校。他曾因女友堕胎剁指明誓挽留,之后心态发生转变,性格扭曲,认为没钱啥都办不了。寒假期间,他连偷15间宿舍100多件东西,大到电脑LV包,小到衣服茶叶……最终,迎接他的是一副冰凉的手铐。2014 年9月19日,北京市一中院以盗窃罪终审判处秦明有期徒刑2年半。北大学生会主席盗窃获刑给了社会重重的反思。

秦明的人生转折点在大学。2006年高中毕业后,他考入了东北一所不错的本科学校,2010年,又考入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文莉(化名)是秦明大学本科时的同学,也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两人为恋人关系。2011年冬天,文莉意外怀孕,秦明却凑不出钱来给女友人流。后来,文莉自己花钱去医院堕胎,并提出分手。为了挽留,秦明剁指明誓挽留,称不会再让文莉受苦。两人的感情因此变得更好。

然而,秦明单纯的良知泯灭了,他切身体会到金钱极为重要,变得人性剧烈扭曲,急功近利,逃课去校外做兼职给文莉买最时尚的礼物,讨她欢心。后来,他开始疯狂偷盗,寒假回校连偷15间宿舍,小到茶叶、衣服,大到笔记本、相机,可以说,稍微值点钱的东西都被他拿走。他还将偷的一些化妆品、LV皮包、首饰等物品赠予文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