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很会来事”到膨胀堕落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杨东升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曾经也是一个积极上进的青年。随着官职的不断提升,他是如何一步步滑入深渊,不仅造成了家庭悲剧,自己也站上了被告人席?连日来,记者在杨东升的老家和曾经工作、发迹、落网的界首、阜阳两地采访,试图还原杨东升的人生轨迹。

刚进单位“很会来事”

杨东升出生在界首市顾集镇农村,家境普通的他通过勤奋学习考上了县城的高中。1982年,高中毕业的杨东升赶上了税务系统招考的好时候,通过招干考试成为一名税务干部。

由于和企业主的关系搞得不错,他常能出色地完成税收任务。工作后不久,他同县城一名教师结婚,很快有了一个女儿。

“杨东升很会来事。”昨天,界首市一名对杨东升比较熟悉的商人告诉记者,刚进入税务部门时,不管是对纳税人,还是同事、领导,杨东升态度都非常好。而且他长得也不错,领导和同事都喜欢他。很快,杨东升就当上了界首市税务部门的一个小领导,经常出入一些宾馆酒店,包括当时在当地比较上档次的“中原宾馆”。

“1994年杨东升进入国税系统。之后,他当上界首市国家税务局城区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现在这个局已经没有了。”10月11日,记者来到杨东升曾经在界首工作过的地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杨东升就在三楼最北面一个办公室办公。“杨局长在任时,这个办公室是最大的。”

出手大方“很吃得开”

2004年前后,杨东升任界首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在税务系统工作20多年,杨东升在税务系统内和界首市人脉广泛。“他在县城很吃得开,出手也很大方。”担任领导工作之后,杨东升最常去的娱乐消闲的地方就是中原宾馆。在这里,他遇到了同乡应梅(化名)。“他经常去找她,送东西。”知情人说,很快两人就走到了一起,杨东升和前妻离了婚,娶了应梅。

10月11日,记者来到界首市顾集镇段楼村,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杨东升老家就在这里。出事后,老家有多名亲戚被警方喊去问了话,然后又回来了。

在村民指点下,记者见到杨东升的三叔,他正坐在自家门面内,室内摆放着一些农资,不断有购买者进来。

“杨东升从这庄走出去比较早,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杨东升三叔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三人,杨东升父亲是老大,以前老大在供销社上班,后来调到界首市上班。

据杨东升三叔介绍,杨东升出事后,他们一直没有联系,开庭也没有去看。“我去了也帮不上忙。”

当了领导“膨胀起来”

在界首采访时,熟悉杨东升的纳税人和杨东升以前的同事都表示,杨东升在任职小领导时,还是比较实在的,也给人办事,很客气。但后来,当了局领导后,就膨胀起来了,也敢伸手了。

“杨东升不仅受贿,还有贪污行为。”界首市一知情人告诉记者,同事们私下都说,杨东升早晚要出事。

据检方指控,杨东升利用担任界首市国家税务局城区二分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伙同单位同事肖某,采取虚假报账的方式,共同侵吞公款近10万元。

2009年,杨东升到阜阳经济开发区任职后,即在“中央豪景”小区购置了房产,这套三室一厅房子面积超过120平方米,在当时的售价就近60万元,车位6万多元。据记者了解,与杨东升同级别的阜阳国税干部当时月入不过三千余元。

在接受采访时,很多人对杨东升一家的遭遇感到婉惜。界首市国税局一名女士表示,杨东升曾经敬业上进,干得不错。前妻是一名老师,勤劳贤惠,还有一个可爱女儿。原本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却离婚了,再婚又发生了如此悲剧。

界首市一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杨东升没当官时,勤奋上进,但官当到一定程度,身边跟随的人多了,大家一吹捧,他自己就膨胀起来了,感觉不知道自己有多高大,做事就没了约束,结果出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