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徽10名民警因公牺牲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天眼监控、神兵天降;大数据、云计算……这些充满智能味的现代警务应用即将成为安徽治安立体防控的铜墙铁壁。10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驾驭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安徽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李建中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将推进“四项建设”作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守护江淮大地平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在基础信息化方面,将推动实现信息技术与各项公安业务高度融合,提升情报主导、精确打击、主动防控水平,为服务公安实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警务实战化方面,将建立完善指挥、勤务和保障体系,提升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努力做到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严密、应对更加有效;在执法规范化方面,将完善制度体系,预防和抵御执法“不作为”、“不敢为”、“不愿为”,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执法环节上都能体现社会公平、彰显法律正义;在队伍正规化方面,将统筹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随着“四项建设”的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将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及时发现、依法有效打击处置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提升驾驭社会治安能力,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得更加主动、防得更加严密,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提升有效管理服务能力,对社会治安相关的人、地、事、物、组织、网络等要素管得住、管得好,既消除治安隐患、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严格公正规范执法能力,力争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够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处理适当、程序合法,彰显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提升依法从严治警能力,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公安队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反恐防暴为重点,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刑事案件发案总数同比下降2.5%,“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4.8%,现行命案发案数同比下降20.3%,破案率达到99.6%;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0.3%、亡人数同比下降26.7%。与此同时,全省公安机关有6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74个集体、908名民警立功,10名民警因公牺牲、70名民警因公负伤,广大公安民警用奉献和牺牲彰显了安徽公安的浩然正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