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浙江镇改市名单镇改市试点名单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与此前舆论热望不同,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落子谨慎,目前只拟定了两个镇,分别是浙江温州龙港镇和吉林延边二道白河镇。“镇改市”将给两镇带来征地资格、降低行政成本等方面的直接利好。

新型城镇化试点启幕 两地获批“镇改市”

新型城镇化改革将大范围落子。

河南省政府网站近日信息显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已经揭晓,全国共有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

一位地方政府城镇化改革负责人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名单已经确定,现在正进入最后审批环节,应该不会出现大的变数”。在他看来,地方政府期待通过取得试点资格获得资金、用地指标等方面的政策倾斜。

根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门在今年6月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将选择镇区人口10万以上的建制镇开展新型设市模式试点工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与此前舆论热望不同,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落子谨慎,目前只拟定了两个镇,分别是浙江温州龙港镇和吉林延边二道白河镇。

上述负责人表示,“镇改市”将给两镇带来征地资格、降低行政成本等方面的直接利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