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就业怎么样山东蓝翔技校怎么样有强制就业一说吗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一直对外宣称毕业生能百分之百就业的蓝翔技校被曝就业率黑幕,据一位老师坦承“一百人里能出来七八个就不错了。”而所谓的异地分配工作质上是蓝翔拖延学生的一种手段,目的则是向毕业生收费。蓝翔技校对外宣称毕业生能够百分之百就业,但一位老师坦承:“一百人里能出来七八个就不错了。”

工商资料显示,蓝翔校长荣兰祥在2013年注册成立蓝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负责在网上找招聘信息,然后帮学生联系工作。蓝翔招生处的老师称,蓝翔有能力将毕业生安排到全国各地单位。而根据多位接近蓝翔的知情人士的说法,异地分配工作实质上是蓝翔拖延学生的一种手段,目的则是向毕业生收费。

事实上,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某种派遣协议,有学生指出:“你去了工厂,就要呆四个月,跑了没证,不让学校分配的,交钱走人,四个月后回来拿证。”蓝翔技校将这笔钱称作“就业费”,一般在1000元左右。每年数以千计,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纷纷涌向这个声称能将所有毕业生送往各地用工单位的传奇学校。其中,80%生源来自农村地区。身为掌舵人的荣兰祥也一直对外标榜,除了必要的学费之外,蓝翔技校几乎对他们不设门槛。

按照蓝翔技校招生处的说法,蓝翔的学费每年在1万元左右,而多名蓝翔在校学生对时代周报记者坦承,每年学费的平均水平远超于此,达到3万元左右。高额的学费给蓝翔技校带来了稳定而庞大的资金流,这使得蓝翔帝国的触角得以延伸到房地产、金融等多个层面。

对于荣兰祥本人来说,其身份早已不再是蓝翔校长那么简单,他曾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桥区政协副主席。随着“跨省斗殴”事件的持续发酵,被评为“中华百佳儒商”的荣兰祥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切的荣誉都开始被画上大大的问号。

10月7日,就在记者来到济南的前两天,蓝翔技校刚刚放出了一则气势“磅礴”的挖掘机宣传视频。视频里,数百台挖掘机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工地上,蓝翔学子着统一制服排成方阵。

在蓝翔工程机械实习基地,记者却并未见到这番景象。300亩的基地,地面泥泞崎岖,环境破败,四周还散落着废弃的鱼塘和猪圈,与其说是一个校区,倒不如说是一块工地,数百台挖掘机散布在场地上,两三名学生随便地坐在空地上百无聊赖地聊着天。

“挖掘机学校哪家强?”或许,荣兰祥自己也不会想到,这句简单的广告词会在2014年的秋天变成网络上最流行的段子。某种意义上,蓝翔成了山东,乃至中国民办技术学校的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