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湾需要什么证件去台湾需要哪些证件去台湾证件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全部名单(26个城市)

台湾自由行城市是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第二批: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

2013年6月28日开放: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等六城市

2013年8月28日开放: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和泉州。

加上之前两批的13城市,现在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总共达到了26个。

2、去台湾要办什么证?

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大陆居民来台自由行必须办理“两证一签注”。

两证:台湾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

3、如何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通行证?

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费用通行证每证30元,签注每项次20元。

办理《台湾通行证》所需材料(申请表可以自行去出入境领取)

(1)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 申请人1张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或白色背景)

(3)交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提供“入台许可”复印件

(5)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

(6)申请人已持有赴台证件的,申请时须将原证件交回。

4、入台证办理/入台证攻略

台湾发的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温馨提示:入台证和通行证的区别。台湾通行证和港澳通行证一样,是可以由申请人自己办理的。有效的签注页可以自己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去变更,但是与港澳通行证的区别在于,台湾通行证办理好了,不表示你就可以去赴台个人旅游了。就好像你拿到了护照,没有签证,就不能去相应国家旅游,必需要该国家驻中国大使馆批下签证之后。所以您办好台湾通行证后必需要有一个入台证,由台湾移民署审核通过才可以。而目前台湾移民署是不允许个人去提交资料的,因为和很多发达国家一样,即使你个人去提交通过率也会比较低,需要的旅行社或签证公司来办理,确定你个人资料没有没有问题,而且以旅游为目的地前往,并且不会非法滞留。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办理时间:一般为7~10天

1)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成年人)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户口本

●2寸照片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财力证明(四选一)

●行程表

2)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学生)

●带相片的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无需财力证明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户口本/人口卡,若是学校集体户口则需学校的集中户口本

●2寸照片

●紧急联系人表,与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明,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有紧急联系人的页面)复印件

●行程表

非台湾自由行城市的学生如何办理入台证

年满18岁的学生,然18-20岁需要父母签署同意书。拥有大陆规定的26个开放赴台自由行城市户籍的学生可以申请赴台自由行(集体户口在这些城市的也可以)。2013年7月1日大陆实施的便民措施,在26个开放自由行城市念书的学生,也可以在读书城市申请大通证与G签,所以,也可以申请来台自由行。必须是全日制的学校,包括专本硕博。

温馨提示:大通证是大陆发的,入台证是台湾发的,必须先办好大通证和G签,再凭大通证办理入台证(仅针对自由行)。最好出发前一个月就要准备办理大通证和入台证,否则可能无法按时出发。入台证可以异地办理。

3)入台证办理财力证明(四选一)

相当于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银行存款或金融机构开立的已存一个月以上的存款证明,存款无需冻结。

最近一个月内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银行流水单。(须盖有银行或金融机构章戳)

年工资收入相当于人民币12.5万元以上的薪资证明文件

银行出具的信用卡,必须是金卡或金卡以上双币卡,仅人民币信用卡不可用,正反面扫描件

以上四项条件满足任何一项即可。

补充入台证办理其它说明:

①主申请人年满20岁,夫妻或全家同行,任一种证明只要一份即可,不用乘以人的倍数。

②选择财力证明5万元的亲们记得提前1个月存款哦。

③以金卡、年薪证明不用等30天!这是赶时间申请的快捷方式

④三年内第二次入台,如果第一次来时无违规情形,无需提供财力证明。

⑤学生使用在读证明,可以不用财力证明,硕博士生亦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