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部分楼盘按新政办房贷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购房人翘首以盼的房贷新政终于落定。新安晚报记者昨天从合肥部分楼盘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银行回复,目前包括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已经可以按照新政办理房贷,但首套房贷利率暂未下调。

楼盘收到银行确认回复

合肥政务区一在售楼盘销售经理小王昨晚七点多还在陆续给客户们打电话,逐一告知他们,可以按照新政办理房贷了。

“之前也一直是听说合肥有一些银行可以按照新政办理房贷,但是我们楼盘一直都没有接到通知。”小王说,昨天楼盘的财务人员才从银行获得确认,已经确定可以按新政办理房贷了,“之前有不少有购房意向的客户都是在等着新政策落地才出手,所以我一得到确认消息就立刻打电话通知他们了。”

据了解,目前该楼盘已经接到了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的通知,涉及到办理房贷的流程均可以参照新政执行。

首套房贷将认贷不认房

相比过去执行的“认房又认贷”政策,“松绑”后的房贷政策转向了“认贷不认房”。昨天建设银行总行就房贷新政下发文件,表态今后不仅要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在首套房认定及相关细则方面,建行文件仅对央行房贷新政进行重申,并表示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事实上,这也是众多银行总行下文的主旨。

据悉,按照新的房贷政策,购房人在向银行提供贷款申请时,银行只需要考核其名下房贷情况。其中,若之前第一套房房贷已结清,即可按照首套房贷执行;若仍有一套房贷未结清,则再贷款购房按照二套房贷执行。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无望

据新安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合肥至少有东莞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分行陆续表示接到总行通知,可以按照新政办理房贷,但根据楼盘方面的反馈,目前这些银行只有部分给楼盘发出通知进行确认。虽然按照房贷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确定为基准利率的0.7倍,但是各银行在制定细则时显然有自己的打算。记者了解到,现在已经执行新政的银行均将基准利率作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并没有松动下调的迹象,而如果客户征信资质不好,甚至还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上浮。“现在整个合肥的首套房贷应该都没有打折的。”小王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