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的最新百科全书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古城。如何贴近这座城市的灵魂,见证她的沧桑巨变?10月16日,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吴存荣书记总策划,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刘杰社长主编,汇聚省内外六位知名作家创作的“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走读合肥》文化系列丛书”,举办了首发仪式。由六名知名作家呕心沥血撰写的丛书带您看尽合肥的名湖名水、名城名镇、名山名寺、名人名文、名诗名画、名企名品。

据了解,“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走读合肥》文化系列丛书”一套六部,分别为《长湖一望水如天》、《黛瓦重重城四畔》、《梵音袅袅绕青山》、《俊采星驰话沧桑》、《诗情画意蕴风流》、《创新高地满园春》,共计156.6万字。

丛书本着“以名人写名城、以名人扬名城”的策划主旨,邀请了安徽文学院院长、《安徽文学》主编潘小平、省作家协会主席许辉、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主席温跃渊、合肥市文联主席完颜海瑞、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钱念孙和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阳光》杂志社主编徐迅六位知名作家采用行走纪实性文学体例,用了一年多时间采访创作,展现了区划调整以后合肥资源禀赋和文化魅力。六位作家每日起五更、睡半夜,抱着满腔热枕采风创作,足迹遍布全市11个县市区的乡镇、水域、山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文化文物宗教单位,查阅了几千万字的各类资料,召开了六十多场座谈会,采访近千位受访者。充分挖掘合肥的历史和人文,充分感受合肥的沧桑巨变和活力生机,为后续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为该书作的序中写道:“‘走读合肥’不仅是对合肥自然、人文资源的系统梳理、纵横表达、立体呈现,更是对‘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这一城市定位的深入解读,也是对城市发展理念和路径的生动展示。相信通过这套丛书,将会有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合肥、无比热爱合肥、真诚奉献合肥,形成推动合肥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