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在河南平顶山河滨公园喂食黑熊时被黑熊咬掉右臂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8日下午,9岁男孩聪聪(化名)在河南平顶山河滨公园喂食黑熊时,被黑熊咬掉右臂。19日11时许,男孩主治医师告诉记者,聪聪的残端手术已完成,整条右臂被截去,后续会植皮装假肢。河滨公园方称,将全力配合伤者治疗。近年来,动物园悲剧不少,有小孩子不小心跌入笼内,被老虎活活咬死,有小孩子头颅被大熊咬住,硬生生咬碎,场面血腥,惨不忍睹,让人想起来都打寒颤!

据聪聪小姨张女士介绍,当日,聪聪和外公一起去河滨公园动物园游玩。15时许,聪聪观看黑熊时,钻入外围护栏,走近黑熊笼舍前,将手伸进笼子里捡东西喂食黑熊,“聪聪说,喂完后他正准备扭头离开时,突然被黑熊咬住了手臂”。黑熊用力把聪聪往笼子里拽,聪聪也使劲往后试图抽出手臂,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张女士说,孩子右臂约10厘米以下全被黑熊咬掉。

张女士还称,在孩子和黑熊互相拖拽的十几分钟里,没有公园工作人员出现,“还是好心人找来的工作人员。”

在聪聪父母赶到现场时,“黑熊嘴里还叼着聪聪的手臂”,场面十分残忍。据目击游客称,关闭黑熊的铁笼子很破旧,下方有许多洞,黑熊的嘴是从破洞里伸出来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聪聪的父母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2万元手术费是自己凑来的,动物园只出了5000元。张女士还称,截至目前,园方没有派人来医院看望。

园方自己翻越护栏将手伸进笼子

9岁孩子胳臂被熊咬掉,责任在何方?孩子家人称,动物园内安全防护措施简陋,与园方工作人员沟通时,园方透露类似事件发生过多次。河滨公园动物园园长程俊岭则表示,动物园的安全措施一向做得很好,防护栏和警示语到处都是。孩子是自己翻越护栏,将手伸进笼子里给黑熊喂食,才会被黑熊咬伤。

19日,河滨公园园长表示,伤者正在积极救治中,园方会积极配合,并已经出了一部分医疗费用,具体的后续赔偿方案正在协商中。

据园长介绍,在关闭黑熊的笼舍外,1.5米处设有1.2米高的护栏,笼上有网。他表示笼舍空隙并不大,“小孩手伸进之后是被黑熊硬拉进去的。”园长还称,院内有巡逻人员,事发时附近的巡逻员马上赶到,并用竹竿赶走黑熊。

目前,咬伤聪聪的黑熊已经被关在屋里,不再向游客展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