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运动员黄山参赛疑似食物中毒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日前在黄山市参加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少数运动员,疑似在入住酒店出现食物中毒,经紧急医治,目前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

据了解,2014年10月12日至18日,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市举行,172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入驻九州大酒店。18日凌晨,上海队、海军队的少数运动员陆续出现肠胃不适症状。至18日中午,先后有16名运动员、4名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诊治。目前,经及时治疗患者已经恢复正常。

得知情况后,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徐恒秋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协调黄山市有关部门做好事件处置,一要及时治疗患者,二要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找问题线索,三要立即对食品留样进行检验,全面排查导致事故的原因。

黄山市食药监局迅速成立了事件处理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入驻酒店,对17日中餐、晚餐留样的食品,送食品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对发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排查。

目前,用餐食品留样样品正在检验,由于无菌培养需要48小时,因此,检验结果将在48小时后才能知晓。

省食安办和省食药监局已责成黄山市食药监局通过此事举一反三,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保障到黄山旅游的游客的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