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十大经典徒步穿越线路(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4、河南徒步路线:白莲山-白云山-九龙瀑攀登穿越

河南徒步路线:白莲山-白云山-九龙瀑攀登穿越.jpg

线路:穿越线路:穿越路线:嵩县白莲山-原始森林-白云山景区-九龙瀑-古银杏树群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30公里(2天)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地处暖温带向亚热带过渡区,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6℃,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这里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有以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鸡角尖、千尺崖为代表的险峰奇石景观;以万亩原始林、唐代银杏林、野生牡丹园、高山杜鹃园、红桦林、白桦林、箭竹林为代表的森林景观;以黑龙潭、黄龙井、珍珠潭、青龙瀑布、白龙瀑布、九龙瀑布为代表的瀑潭景观。

5、河南徒步路线:九鼎沟-公主坪-重渡沟徒步穿越

河南徒步路线:九鼎沟-公主坪-重渡沟徒步穿越.jpg

线路:赤土店--三道沟--九鼎沟--公主坪--没粮店--重渡西沟--重渡沟大门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30公里(2天)

重渡沟-公主坪-九鼎沟-赤土店穿越是一条集峡谷、飞瀑、翠竹、森林为一体的低难度休闲级户外活动徒步线路,绿色营地一行十七人于大年初三、初四顺利而成功地穿越了重渡沟--九鼎沟这条美丽的风景线,整条路线由西南方进入向东北挺进,适宜新驴及旅游观光者行走,对人员要求不高,但有一定的行走强度

重渡沟----位于栾川县潭头乡西南部,距洛阳约150公里,早以秀美而著称中原一带,现已开发出三条沟,以南沟开发最早,到达剑插泉后尽头后有山间小路通往公主坪村,重渡沟的山民已不在朴实,但你能一路欣赏着奔流的小溪和翠绿的竹林。

九鼎沟----位于栾川县赤土店乡东北部,沿着峡谷河流的风景线早已修通了乡村公路,所以谈不上原始了,但却为游客鲜知,一路上山民比较纯朴,最佳景点是高峡飞瀑的老龙窝瀑布,有小路通往瀑前,由于地形关系来到瀑布边的老龙潭边也难以一睹飞流直下的全貌,只有从深不见底潭面爬过那令人担心的简易横梯(藤子捆扎的)来到对面方可看到全景,如果没有一定的胆量和绳索保护,你千万别去尝试。爬到对岸随风飘扬雾雨一层层地湿润着你的秀发,观瀑时你要先仰起脖子从上往下看,直到那狂奔的水流泄愤般地跌入谷底深潭。老龙潭对岸的巨大石窝很可能就是老龙窝的来历,据当地老乡说,如果不是修路时的破坏,九鼎沟的风光会更美丽,过去在石窝里有一石洞可通到深潭底部,现在已被瀑顶修路时的落石填平,实在可惜。[

公主坪----位于九鼎沟和重渡沟之中间,夏季气温低于重渡沟约3度,是整条穿越线路中最佳扎营地,做饭及洗漱可用村民自引的山泉水龙头,这里的山民非常纯朴好客,远非重渡沟所能比,可在农家门前院落或打麦场等平地露营,借用农家橱房做饭,尽可能不要留钱而送一些用不完的食品和山里少有的东西给老乡,以免给后来者带来不利因素,同时也使山民保持原有的纯朴民风,当然,最好是带些学生读物和学习用品。从这里可登临九鼎山巅一览群山及远眺潭头。

6、河南徒步路线:大河槽-钻天岭探险穿越

河南徒步路线:大河槽-钻天岭探险穿越.jpg

线路:洛阳-嵩县-合峪-大河槽-扫帚曼-钻天岭-311国道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30公里(2天)

原始秀美的大河槽位于嵩县东南部,东与石人山毗邻,西与海拔1891.7米的官山相连,南接南阳地域,隐匿山中、人迹罕至。2003年11月15日带队从大河槽进入并顺利进入老曼场访古探幽,从废墟中寻找着千年古刹红椿寺,次日进入静池沟并顺利完成环线穿越,一路瀑布深潭无数。

7、河南徒步路线:栾川龙潭沟-娘娘山-倒回沟徒步穿越

河南徒步路线:栾川龙潭沟-娘娘山-倒回沟徒步穿越.jpg

线路:洛阳-栾川-陶湾-南沟-龙潭沟-娘娘山-倒回沟-叫河-栾川县城-洛阳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25公里(2天)

此龙潭沟--位于栾川县城西20公里的陶湾乡境内,山清水秀风景迷人,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新景区,目前尚未开发,倒回沟--距栾川47公里,以水多、静、纯、秀为胜。山内风景旖旎,气象万千,由峰、峡、岩、瀑、潭、溪、林组成,集雄、险、幽、奇、美为一体,沟深谷狭,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水量充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