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前广场改造封闭施工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从20日凌晨0点开始,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昨日是该广场封闭施工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站前路、站西路和全椒路等部分改为单行的道路交通较为顺畅,但火车站外围的临泉路、铜陵路等多条分流道路和交口交通略拥堵。

站前路开辟三条专用道

经过一个通宵的施工,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时,发现广场东边靠近售票大厅的施工区域已经完成封闭,封闭的范围大约占了整个广场的一半面积。站前广场上原有的社会车辆停放场地已被取消,出租车载客的进出通道也做了相应调整。

据悉,为防止施工后进一步加剧拥堵,站前路(全椒路至站西路)已改为自东向西单向通行。按照计划,这段双向6车道的路面,中间的隔离栏将保留。其中,站前路的南半幅道路作为过境车辆通行,北半幅道路作为进站通道。需要提醒的是,站前路北半幅道路三条车道将各有分工:靠近非机动车道的车道辟为公交车专用车道,中间的是出租车专用车道,而靠近路面中间隔离栏的车道将提供给社会车辆接送乘客(且即停即走不得逗留)。

多条单行道通行顺畅

改为单行道的站前路(全椒路至站西路)、站西路(站前路—临泉路)和全椒路(临泉路—站前路)等多条道路,在昨天的探访中均保持畅通。以上三条道路,将充分发挥临泉路的通行效率,形成全椒路—站前路—站西路的单向循环绕行体系,以分解交通流量。在这些道路上,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出行则不受影响。

另外,正阳路(敬亭山路—东发路)和荻美路(敬亭山路—东发路)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东发路(正阳路—站前路)调整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敬亭山路(站前路—正阳路)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站前路敬亭山路交口北侧设置道闸,除内部火车站、周边商户及住户车辆外,禁止通行。以上道路将形成小循环分流。

外围分流道路有点堵

虽然合肥火车站附近的单行道交通状况比较良好,但其周边的铜陵路、临泉路、站西路(临泉路-北一环)等分流通道的交通却不容乐观。

记者探访时发现,由于不少车主对道路改线准备不足,依然按惯例出行,结果在以上道路和道路交汇处“塞车”。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是站西路(站前路至北一环),拥堵的车流一直持续到昨日中午。据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交警部门昨天在合肥火车站附近道路上布置了大量警力疏导交通。
“建议前往合肥火车站方向的车辆避开站西路,可从北二环绕行至北广场,以免耽误赶火车。 ”

【服务小贴士】

可走站北广场进出火车站

据介绍,胜利北路与北二环路交口的合肥火车站站北广场已启用,但不少旅客还不习惯从这里进出火车站。相关人士建议旅客在站前广场施工改造期间,从北二环进入胜利北路,直接到火车站站北广场,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即可进入火车站。

火车站附近有多个停车点

站前广场上仍保留一个可提供7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火车站对面的汽车客运总站广场上也可停车;站北广场上有一个社会化的停车场;周边的信地城市广场有较大的地下停车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